【防汛】必须数清楚!太平店镇367头牛转移记

“1、2、3……”当数到第367头牛时,樊城区太平店镇小樊村党支部书记胡超的脸上才露出一丝笑意,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经过近10个小时的奋战,克服了风大、浪急、人乏的困难,截至9月29日下午5时,367头牛终于被一一转移到安全地带,群众的财产得到了保护。

太平店镇小樊村、芦湾村地处汉江边。9月27日,太平店镇接到上级部门发来的丹江口水库泄洪的通知后,镇党委、镇政府第一时间通知沿江村(居),要求在最短时间、用最快速度将相关信息传到每家每户。9月28日,镇主要领导又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到小樊村、芦湾村等沿江村(居),挨家挨户对船主、养牛户、种植业主进行劝说,让他们尽快把牛、粮食等财产转移,以免汉江涨水后带来损失。可养牛户们当时没有意识到危险即将来临。

“涨水了,涨水了,牛要被冲走了,怎么办?”9月29日上午7点多,养牛户们看着水渐渐涨高,十分着急,慌忙向太平店镇委、镇政府求助。

太平店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上午8点,太平店镇政府迅速从上游龚洲村调来一艘大动力推船,来自镇、村的100多名干部也迅速赶到现场帮忙将牛转移到安全的地方。胡超带头下到江里,和100多名干部一趟又一趟、来来回回运送养牛户的牛。当最后一头牛运上岸时,汉江小樊段、芦湾段的水位已经升高了3米。望着滚滚江水,太平店镇镇长曾建辉说:“300多头牛价值300多万元啊,我们累点苦点都不怕,就怕群众对我们不理解,希望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多理解我们的工作。”

(记者:襄阳日报 宋敏 吴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