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启动“七五”普法宣传教育 领导干部和青少年是重点普法对象

10月25日至26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决定从2016年至2020年,在全市公民中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以下简称“七五”普法)。

“七五”普法的法治宣传教育对象是一切有接受教育能力的公民。同时,突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模范守法、严格执法,将法治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作为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要突出青少年学生普法教育,强化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

我市“七五”普法的主要任务,包括深入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在全社会普遍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大力宣传宪法及其相关法、民商法、行政法、经济法、社会法、刑法、诉讼与非诉讼程序法等多个法律部门的法律法规和我市地方性法规,引导全体公民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坚持把法治宣传教育与我市“十三五”规划确定的重大部署相结合,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入宣传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护生态环境资源、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为重点工作的推进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来源:襄阳政府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