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警向全体司机发出倡议书

长江云报道10月1日,福银高速孝感段两小车追尾,一名10岁小孩腿部严重骨折,而应急车道被占将救护车挡在5公里之外,民警步行清理疏通5公里沿线的应急车道。

黄金周还未结束,数百万车辆还将继续在高速上行驶。湖北省高警总队向全体司机发出《请勿挤占高速公路“生命通道”倡议书》:请勿挤占高速公路“生命通道”!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候,听从交警指挥,确保应急车道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参与清理应急通道车辆的民警徐涌,事后在朋友圈“吐槽”:“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今后我见一起罚一起,绝不姑息!立字为据!”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昨点赞:这名交警支持你!

据了解,“十一”黄金周前两天,遇交通拥堵,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有724起,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有160起。目前,武汉周边各个进出口的电子显示屏上,均出现了请勿挤占高速生命通道等“警示语”。

请勿挤占高速公路

“生命通道”倡议书

广大驾驶员朋友们:

10月1日,福银高速孝感段两小车追尾,一名10岁小孩腿部严重骨折。因应急车道被占用,救护车被堵在了距现场5公里的位置过不来,湖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民警徒步逆行紧急疏导,终于打通了“生命通道”,孩子被送往医院救治。

应急车道被视为救援的“生命通道”,是专门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或民警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使用,非紧急情况下,任何社会车辆禁止驶入或者以各种理由在车道内停留。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仅会阻碍事故救援、伤员救治,也会给自己带来危险。为此,公安交管部门将通过路面巡查、道路监控等手段,加强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的管理。对于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公安交管部门将对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并一次记6分;拒不听从劝阻驶离的,依法拖离,追究妨碍执行公务责任。

为了维护每一个交通参与者的生命安全,湖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联合湖北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湖北公共·新闻频道、湖北经视、楚天交通广播、楚天都市报、武汉晚报共同倡议:请勿挤占高速公路“生命通道”!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候,听从交警指挥,请勿在非紧急情况下驶上应急车道,确保应急车道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文明行车,平安出行,需从你我做起。让我们共同守护好“生命通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