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德孝 重和谐——“百善孝为先”2016襄阳十大孝子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孝道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精髓所在,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大力宣传、弘扬中华孝道文化,输入正能量、增加新能源、释放新潜力,将孝道文化从我做起,推及他人、推及社会,掀起全社会敬老、爱老、养老、重孝、行孝的优良风气,是我们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

近段时间,由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妇联、襄阳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的2016襄阳十大孝子评选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孝子们孝老爱亲的事迹也令人感动。10月26号晚上,被评选出的十大孝子齐聚一堂,在享受荣誉的同时,也共同向全社会发出重德孝,重和谐的号召。 

当晚,襄阳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座无虚席,由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妇联、襄阳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16襄阳十大孝子”的评选特别节目,在这里感动上演。

活动现场播放十大孝子们的事迹

主持人宣读组委会授予刘东、顾雪、吴越、李鹏襄阳十大孝子荣誉的颁奖词

李鹏同父亲通过4G现场连线

联唱《当你老了》、《天下父母心》、《懂你》、《常回家看看》

少先队员为襄阳十大孝子:王沪醒、甘东友、匡晓伟颁奖

 小品《带着爸爸妈妈去旅行》

主持人现场讲述带着养父亲改嫁,以一己之力照顾八位老人的女能人——梁国玉的故事

襄阳十大孝子:吕俊梅、梁国玉、裴华香上台领奖

 舞蹈《相亲相爱》

  “百善孝为先”2016襄阳十大孝子评选特别节目圆满结束

十大孝子简介

基层敬老事业的践行者——甘友东

从一名下岗工人,到基层社区敬老院院长,风雨中走过15个年头,顶着各种不理解和质疑,用微笑和耐心对待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长期不厌其烦照顾偏瘫老人,为孤寡老人送上最后一程,用给孩子买房的钱为老人垫付手术费,敬老,既是他的工作,也是他的骄傲。甘友东,一个在基层敬老事业上执着探路的践行者,用一点一滴的行动,诠释了孝道大爱。

美丽的“孝老爱亲”之花——顾雪

一个聪明伶俐的90后女孩,为了照顾生命垂危的父亲和高龄的奶奶,放下了工作,舍弃了爱情,回到偏远的小乡村,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用日复一日的坚持和努力,爱心感动了天地,唤醒了昏睡中的亲人,成就了爱的奇迹。顾雪,一朵绽放在鄂西北边陲小村的“孝老爱亲”之花,用她的孝心和反哺之义,温暖了大地。

柔情孝子,铁血警察——匡晓伟

十五年前,父亲高位截瘫,他毅然挑起照顾父亲和弟弟的重担。从警7年,他兼顾工作重负与家庭困难,连续被评为优秀先进个人。他将对待家人的爱融入到对群众的工作中,将工作的责任心、使命感化作对家庭和家人的呵护。就算新婚燕尔,他也不忘辖区群众的安危冷暖。每逢侦破要案,他连续几周都不能回家。大男人不好做,再辛苦也不说。匡晓伟,柔情孝子,他爱自己的家庭和家人。匡晓伟,铁血警察,他更立志做一个人民群众拥护爱戴的好警察。

不离不弃照顾“傻婆”的好儿媳——李俊梅

她对婚姻家庭无怨无悔付出,十四年来,她的主要时间都是用来照顾智力低下、基本不会说话的婆婆,她对待婆婆比对待自己的亲生母亲还要亲。一位普普通通的儿媳,毅然挑起奉养“傻婆”的重担,不离不弃。李俊梅,她用执着和坚韧,善良和勤劳,诠释了中华儿女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育了子女,影响着身边的人。

带着养父亲改嫁,以一己之力照顾八位老人的女能人——梁国玉

她命运多舛,虽身处逆境却从不怨天尤人。10余年来,凭着勤劳善良,倾尽全力照顾着8位老人和2个年幼的孩子。她是一家老小生活的顶梁柱,主动承担起赡养残障亲人的重担,父母、养父母、公婆、前任公婆、大伯、小爹,她一个都没有放弃。她把亲生母亲接到自己身边,对公婆和前任婆婆也像亲身父母一样看待。理发,木工、焊工,种菜,缝衣服,做鞋子,她样样全能。梁国玉,始终把照顾老人当做理所应该,一个女人的善举,感动了一方的百姓。

放弃事业一心侍奉父母的孝子——刘东

他不顾众人反对,毅然放弃前途美好的事业,回到家中专心照顾瘫痪在床的父亲。送走父亲后,母亲又中风偏瘫,正待重整事业的他,再一次选择了尽孝。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日复一日,侍奉在母亲床前。照顾老人多年,耽误了婚姻大事,他也毫无怨言。刘东,一个怀着感恩之心的孝子,用行动践行着孝行关爱。他曾经说:“钱可以再挣,父母就这一辈子。孝敬老人,赡养父母是做人最起码的标准。”

大爱撒深山的农家女——裴华香

她,十二年前为了纯真爱情,只身一人嫁到保康贫困深山。她,12年如一日,任劳任怨照顾着重病瘫痪的爷爷奶奶。12年来,为了支持丈夫安心工作,家务事她一人独揽。12年来,她也用一言一行影响着女儿,培养着她的爱心和上进心。在爷爷奶奶眼里,“有个好孙儿不如有个好孙媳”。在丈夫眼里,“她是支持事业发展的靠山”。在女儿眼里,“妈妈是自己最好的老师”。面对众人的称赞,裴华香总是淡然一笑:“我只是在尽孙媳、儿媳、妻子、母亲的责任”。

侍奉两位母亲的好儿子——王沪醒

王沪醒已近花甲之年,多年来悉心照顾着80岁的母亲和90高龄的岳母。母亲生病,他总是第一时间赶赴身边,耐心护理。岳母病愈,他立即接回家中照顾,一住就是四年。为了方便两位母亲,他请人到家里看病打针。深知老人孤独,他常常想法子逗她们开心。因为有了精心的照顾,两位老人高寿而健康,祖孙四代同堂,其乐融融,谱写出一曲人间真爱的美好华章。

90后孝心“护工”侍瘫父——吴越

9岁那年,亲生母亲去世,父亲工伤瘫痪,继母离家出走,爷爷脑梗病倒。在这个支零破碎的家摇摇欲坠之际,90后青年吴越,毅然用瘦弱的肩膀撑起了一切。整整七年,他始终如一陪在父亲身边。当同龄人的大脑里充斥着“电子产品、名牌衣服”时,他却担忧着父亲的吃喝拉撒,事无巨细地侍奉。虽然生活的重担像大山一样,他却觉得:“爸爸在,我才有个家!”心存感恩,踏实回报爱,吴越用火一样的青春守护着那份亲情。

父亲病床前的守护天使——小五子

十岁,正是享受父母疼爱呵护的时候,年仅十岁的小五子却守护在父亲床边,这一守,就是二十年。从父亲车祸截瘫,到辍学,捡菜叶糊口,蜗居菜场,推着父亲一走60多公里看病,自己学习护理技能给父亲换尿管。相依为命二十载,小五子用并不强壮的身躯给了父亲活下去的希望。生活还在继续,对父亲来说,孝心儿子的陪伴是一种恩赐。对小五子来说,是他用感恩之心守住了父子深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