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市场外迁如火如荼 七桥“花鸟”搬迁至卉丰源


从去年开始,樊城区新华、白鹤等第一批市区内的老旧市场相继完成了外迁,不仅极大的缓解了城市交通的压力,也使得整个产业得到了升级提升。9月22日,第二批计划外迁的老旧市场中,七桥花鸟市场就率先行动起来,开始搬家了。

上午九点多钟,九辆满载花草的搬家货车在七桥花鸟市场内一字排开,统一发车去往位于樊西的卉丰源花鸟古玩博览中心,标志着这家老市场的经营户全面开始外迁。

经营户刘云萍说,最开始做花鸟市场的时候就是一个很小的空间,基本上一百来个平方,现在有一千多平方了。

刘云萍是第一个进驻新市场的经营户,她介绍说,之前自己在七桥花鸟市场做了七八年的生意,养花用的暖棚不仅面积小而且是一家紧挨一家,随着生意越来越旺,几乎各家门前都堆满了花卉苗圃植物,显得拥挤不堪,另外也没有专属的停车场,买家和卖家的车辆随处乱停放,既阻碍交通又不美观;对比之下,搬家后她的经营面积一下子就翻了十倍,新市场设有一万五千多平米的超大智能恒温暖棚,顾客可以在卖场中自由选购,今非昔比。

刘云萍说,环境这么好,她就想快点过来,想把她最新的产品,最先最早呈现在大家面前。

据介绍,市区内第二批计划外迁的市场共有11家,分别是七桥花鸟市场,白鹤水果市场,华中水果城,洪沟农产品交易中心,三元路摩托车电动车大市场,中南板材市场,长虹装饰材料大市场,清河口建材装饰市场,明玉摩配市场,金太阳陶瓷城以及王寨摩配城。今天开始搬家的七桥花鸟市场也是行动最快的一家。

据市场外迁指挥部方面介绍,按照安排部署,花卉苗木这个片区在九月底完成搬迁任务,第二批计划外迁的11家老旧市场到10月20日要完成80%以上经营户的外迁工作,转为关闭市场阶段,最终目标是11月30日全面关闭老市场。

(襄阳广电全媒体:任哈雷 陈丹 通讯员 张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