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襄马”  樊城跑友们已经开跑啦!

今天是9月22日,世界无车日。现在有句流行的说法,燃烧汽油、不如燃烧卡路里。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出行方式,就是对无车日最好的支撑。正在为襄马积极备战的一些跑友们就表示,他们已经爱上了这种燃烧卡路里的方式。

此次襄马分为全马半马和健康跑三种,其中的起始线路都是从樊城诸葛亮广场出发,这不今天早上六点多钟,不少市民还在睡梦中,在樊城人民广场上班的跑步爱好者逯女士就和跑友们已经在准备沿此次襄马的路线跑一跑了,逯女士说,她参与跑步已经有一年多了,以前骑电动车上班,现在跑步上了瘾,上班也经常跑着去。

跑友们介绍,坚持晨跑之后,一天都会让人容光焕发。而且,跑步也改变了他们的出行方式。只要单位在跑步半小时之内能到地方,他们就会通过慢跑或快走的方式上下班。既锻炼身体,也是在为环保出一份力。

跑友们表示,十月份襄马就要举办,他们最近更是积极备战。清晨和黄昏都是运动的好时间,晨跑会让人神清气爽,下班时,运动一次,则能驱散一天工作带来的疲惫。不过,上下班跑步,一定要选择好路线,并且要备一套合适的衣服、跑鞋,让自己健康、安全地运动。跑友们提醒大家要穿具有反光标志的衣服,在过红绿灯的时候,一定要靠右,按照红绿灯的指示标志过马路,横穿路口。

(襄阳广电全媒体:方明辉 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