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将安装不停车检测系统建设 实现科技治超

9月12号,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交通重点办主任高进华一行人来樊,对我市的全省治超大督查活动中出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境内近期出现严重超限超载重型货车的治理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副市长陈清泉参加会议。

据了解,我市将安装5套(10车道)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进行试点,实现科技治超。截至目前,保康县公路局完成了招投标工作,已进入施工阶段,预计近期建成;谷城县公路局已完成施工设计,即将进入招投标程序;襄城305省道尹集超限站双向4车道检测系统设计工作正在抓紧审核;襄州区、枣阳市公路局也正在加快进度,力争早日建成系统,进而全面提升我市治理货车违法超限超载工作精准化、科技化水平。

督导组说,治超工作任重而道远,我市的治超工作虽然一度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仍有死角、盲点、漏洞。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真正发挥联动作用,完善工作机制,对重点货物源头单位,要加强监管、加强治理;各相关负责人要深入一线,现场督办解决问题,清除死角、盲点;要加大科技治超的投入,加快建设不停车检测系统,推进非现场执法。

陈清泉现场要求市交通局等有关部门,对专家提出的要求尽快予以回复,尽快拿出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措施,强化源头的治理管控,完善制度和规范、强化监督检查,力争在短时间内使我市治超工作得到明显改观。

襄阳广电全媒体:陆白杨 阿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