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安排部署创文冲刺阶段市容环卫管理重点工作

目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应考”阶段,为做好“应考”相关准备工作,9月5日,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勇组织各城区(开发区)城管局分管领导、城维公司经理和市城管局相关科室(工作专班)召开了全市城管系统创文工作冲刺会,对创文工作中涉及市容环卫的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城管局要求:

一是要继续强化道路机械化清洗保洁工作。加大道路洒水和冲洗频率,持续开展借雨洗路;加大环卫保洁力度,本月原则上不做调休安排,全员上岗,市区主次干道保洁时间延长至夜间22:30;对油污污染路面进行专项治理,及时进行冲洗;市区临街门店泔水桶一律不许临街摆放,必须摆放在室内,摆放在室外的一律没收。

二是规范果皮箱、垃圾大桶管理。各城区、开发区要严格按照创文相关标准,设置分类收集果皮箱和垃圾大桶,确保投放密度达标,垃圾大桶必须覆盖,不得敞口;对道路两侧的果皮箱和垃圾桶的擦洗由原来的每周一次提升至每天一次,确保箱体无满溢、外观清洁。

三是加强垃圾转运站和转运车辆监管。规范管理市区垃圾转运站,不得有异味、不得有积存垃圾、不得“四害”超标;转运车辆务必确保车身及车架整洁,干净进站,干净出站。

四是公厕卫生及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一如既往的加强市区公厕管理,确保各项硬件设施安装到位,日常管理规范科学。

五是加大校园周边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力度。依托各“城管护学岗”,加大校园周边管理力度,尤其是上学、放学期间要增加城管队员、增加环卫工人,确保校园周边整洁有序。

六是严格落实“门前三保”管理责任制。加大“门前三保”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督办力度,督促“门前三保”责任人依法履责。

七是加强户外广告管理。要对市区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无错别字、无破损、不得影响消防安全,同时,对各广告公司公益广告制作、投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市区公益广告数量达标。

市城管局强调:

在全市创文冲刺阶段,城管系统干部职工要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标准、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克服困难、补齐短板、强化问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城市管理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发布单位:市城管局 责任编辑:刘江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