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老年大学校长教务主任暨骨干教师 培训班成功举办

10月22至23日,“全市老年大学校长教务主任暨骨干教师培训班”在老河口市成功举办。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市老年大学协会会长龚启良作培训班开班动员讲话,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刘军作总结讲话,老河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岩到会致辞。各县(市、区)老年大学、老年大学分校校长、教务主任和骨干教师近80人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班以“发展远程教育、推进网络教学”为主题,紧紧围绕规范化、信息化建设,邀请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彭克敏作老年教育政策法规解读和网络教学辅导授课;市老年大学计算机系教研室主任李杰结合网络教学平台建设进行专题辅导;襄阳市、襄州区老年大学和优秀教师代表,分别介绍网络教学管理、智慧校园建设和网络教学备课、施教经验和作法,实地参观学习了老河口市老年大学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工作。

龚启良在培训班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网络教学是老年教育的发展方向,开展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的网络教学,具有积极的社会意义、现实意义和长远的发展意义。龚启良强调,为促进全市网络教学工作均衡发展,要加强网络教学培训学习,充分利用全国、全省远程教学资源开展网络教学。龚启良要求,要集中精力学、带着问题学、明确责任学,努力开创网络教学新局面。

刘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疫情期间我市老年教育网络教学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成效。网络教学是新时期、新形势下老年教育的新需要,是满足老同志们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是办好没有围墙老年大学的新途径。刘军强调,各级老年大学务必要高度重视,积极创造条件大力推进网络教学工作,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科学设置专业课程,积极融合线上与线下教学工作。要加强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推动理论研究成果和优质精品课程发挥作用,要在教学实践中跟上形势的发展和变化,不断创新远程教育与网络教学方式方法,为我市老年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在培训班上,对“大疫背景下,中外国家制度比较研究”理论研讨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在理论研讨活动中,经专家评审推荐的14篇优秀论文作者和4个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和颁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