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宜军同志在“三爱教育”活动动员会上的表态发言

(系主任代表:摄影系主任、党总支书记陶宜军)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始料未及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面对这场实属罕见、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极大的凝聚力动员全国人民投入到这场异常艰巨、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国上下无所畏惧、党政军民勇往直前,白衣战士临危受命,攻坚克难。共同书写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最好答卷。市老年大学师生更是守望相助……

在这次大考面前,我们广大师生深刻的感到庆幸。庆幸遇到了刘德政校长这样的教育家思想家,他那高大广深的老年教育思想始终影响和启迪着我们;我们庆幸,在老年大学这个平台;我们庆幸,有校党委的坚强领导;我们庆幸,遇到了像冯智敏、朱小平、郭秀萍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老年教育工作志愿者;我们庆幸,我们有一只奉献、团结、和谐、进取的师资队伍。

有了这些坚强的保障,更加坚定了政教合一。在疫情初期摄影系就给广大师生发了一封信,宣传党的政策,鼓励宅家抗疫。率先用“特殊党费”的形式向抗疫一线捐款;疫情期间我们推出“我的战疫影像,讲身边的故事”系列专题,展出师生拍摄的战疫专题60多个,多个专题和照片在中国摄影报、人民摄影报、中国老摄协网站、襄阳日报、襄阳晚报、襄阳电视台等媒体刊播。在疫情最关键时刻接到校长刘德政的电话,给予了我们全体师生无穷力量。我们还派出拍摄小组与援助襄阳的辽宁、宁夏医疗队互动,为襄阳战疫留下珍贵史料。我们率先办起宅学课堂,为全系师生宅家抗疫提供学习平台,现在教务处的指导下全面规范了网络教学,做到了三个“一致”。我们还及时表彰疫情当中的好人好事……近期又分赴南漳县东巩镇昌集村、峡口村、谷城县冷集镇为当地百姓网上代货销售,解决农民的生活困难。其他各系也都开展了形式不同精彩纷呈的活动。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老年大学的统一安排,积极投入到“三爱教育”活动当中,结合摄影系的教学特点和摄影规律,完善“三爱教育”活动计划,推动“三爱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成立摄影系“三爱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责任到人,守土有责。做好宣传动员,认真组织学习,落实各项措施,丰富各项活动。用报告会、演讲与宣讲、摄影专题创作来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全系师生自觉爱党、爱国、爱英雄,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担当有为,再创佳绩。

通过这次疫情我们再一次充分认识到,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我们的社会制度无比优越。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人民是真的伟大。市老年大学是一所勇于担当和能作为的英雄学校,老年大学是我们数万学员的精神支柱和寄托。我们有责任和信心将我们的学校办的更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