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战线,有群“不老先锋”

市老年大学校长刘德政(前排左)代表广大师生向市慈善总会捐款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市老年大学广大银发学子积极行动,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遵纪守法、捐款捐物、奋战一线、呐喊助威,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汇聚起强大的抗疫正能量。

遵纪守法 银发长者以身作则

培养明事理、辨是非、守规矩的新时代老人,是新时代老年大学肩负的使命之一。广大老年学员在抗击疫情期间,以身作则,遵纪守法,坚决拥护和支持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者,自觉做到居家隔离,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会,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不仅如此,在防疫抗疫一线“逆行者”中,处处能看到银发长者的身影,他们在关键时刻彰显党员本色,用不同方式支援一线防控工作。“年轻人奋战在抗疫一线,咱们虽然退休了,可也能为防控做一点事情,尽一份绵薄之力。”市老年大学葫芦丝班学员陈仁炳家住毛纺小区。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加入战“疫”一线队伍,成为志愿者,一个多月来一直坚守在社区值班,拿着小喇叭宣传防控疫情政策,帮助居民解决问题。

当他得知谷城县山区缺少抗疫物资后,立即到有关部门办理通行证,筹备了一批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先后分两次驾车将抗疫物资送到当地干部手中。

摄影系学员于建萍是市中医医院眼科门诊退休医生,在樊城区星火路社区担任防疫指挥员,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宣传、入户排查等工作,发挥了关键作用。

计算机系智能手机班学员李黎明、舞蹈系瑜伽班李淑梅、器乐系电子琴班毛本德、民乐团班胡新华等来到社区,有的喷洒消毒液,有的帮助孤寡老人买菜、买药,有的上门检测住户体温。

在榜样的带领下,市老年大学越来越多的学员主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践行“永不褪色”的初心使命,筑起了社区防控的坚强堡垒。

捐款捐物 广大师生奉献爱心

“我15岁参加工作,是党培养了我,现在国家有难,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应该挺身而出,为社会为人民尽点微薄之力”,在儿子眼里,85岁的党员刘仕铎是位“老抠”父亲,平时生活很节俭。在这次突发的疫情面前,老父亲却变得非常“大方”,他和83岁的老伴刘淑贤都是市老年大学文史系学员,夫妻俩共同向高新区孙庄社区居委会捐献了2000元人民币,用于购置疫情防控物资。

疫情当前,广大师生纷纷捐款捐物,一举一动温暖人心。“100元、200元、1000元……”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海洋,捐的不仅仅是钱,更是一颗颗火热的赤诚之心。

在市老年大学摄影系党总支书记、主任陶宜军的号召下,全系188名师生自愿捐款39656元,全部交给市慈善总会;市老年大学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梁学玲动员广大师生,由老党员带头,共捐款14606元,用于购买防护物资捐给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市老年大学希望之星艺术团团长童隆琴及团里老党员和樊城区老年大学幸福社区的老党员捐款6500元,购买100箱牛奶,捐赠给辽宁援襄医疗队98名医护人员;楚骧艺术团团长宋艳,身在海南,心系家乡,动员全家为家乡抗疫贡献力量,共捐赠给一线民警500套防护服和2万只口罩……

据统计,学校干部职工及广大师生共为抗击疫情捐款近50万元,其中3624名师生通过市老年大学党委捐款30.0212万元,为战胜疫情汇聚了强大力量。

以艺抗疫 老年学员呐喊助威

除捐款捐物、奋战一线外,广大老年学员围绕“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主题,用音乐、镜头、画笔等记录战疫之旅中的点点滴滴,鼓舞全民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为这场生命健康保卫战加油助力。

市老年大学校长刘德政创作了“众志抗病毒 共祈民安福”“众志成城 战役必胜”的书法作品;书画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刘春生精心创作“杏林春暖”“仁心仁术”等100幅书法作品,通过市慈善总会赠予辽宁、宁夏援襄医疗队,表达对医疗队的敬意与感谢;文史系文化班学员李友根,创作4首“战疫情诗词”;摄影系教师刘吉阳用镜头捕捉襄阳抗击疫情中的暖人瞬间,鼓舞市民增强抗疫信心;生活艺术系剪纸班学员张玉勤创作抗疫剪纸作品10余幅,被老年学员们纷纷转发点赞……

截至目前,市老年大学共征集书画、剪纸、摄影作品246幅,征集诗词作品427首。《中国老年报》、《党员生活》、“老年教育”微信公众号、“汉江创客”公众号、《襄阳日报》等媒体报道30余次。这些作品记录感人故事,讴歌人间大爱,提振社会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正能量。

通讯员邓俊超 郑婷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