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教学,线上活动 不断丰富抗疫期间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

“同学们,上午好。今天我们要学习内容是,复习从气泡音唱‘啊’单音,以及上下行练习大二度、大三度、纯四度、纯五度音阶”,襄阳市老年大学音乐系合唱表演班教师潘丹凤通过班级微信群开始了今天的授课...疫情发生以来,为不断丰富疫情防控期间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市老年大学号召广大师生开展网上教学、线上活动,148名教师各显神通,开直播、拍视频、发语音、传图片,成为老年学员朋友圈里最受欢迎的“网红”,广大老年学员以不同方式参与网上学习点击量达5万人次。

网上教学,倍受欢迎

     

      学校充分发挥专职班主任和班委会作用,通过网络平台建立老同志学习小组,在336个教学班全部建立了微信群,协助广大教师开展网上教学,多途径、广渠道加强老同志学习教育。摄影系教研室主任尚士学创建了“摄影系师生宅学群”,从1月30日起每天下午2:30-5:00,通过群视频开课。课程内容丰富,既有前期拍摄方法讲解,又有照片后期制作技巧介绍,能够更好满足老年学员的学习需求;舞蹈系教师石音老师录制旗袍走秀教学微视频通过微信群分享给学员,让旗袍班学员成为防疫抗疫期间家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生活艺术系药膳班贾溪玲老师细心整理关于抗疫期间的营养科学饮食文章,分享给班上学员,让老同志们在学习药膳知识的同时也增强抗疫抵抗力...


远程教育,受到追捧

      “很方便,打开电视调到‘市老年大学精品课堂’就能收看,点开视频后可以快进和暂定,想怎么看就怎么看”市老年大学音乐系声乐班的靳桂红在班级微信群指导其他同学观看远程教育视频。除推行网上教学外,市老年大学及时优化老年远程教育平台课程,在襄阳广电网络电视融媒体平台“老年大学精品课堂”、市老年大学网站“网络课堂”等专栏,及时更新推送精品课件,重点推出“老年瑜伽”“中医养生”“药膳”等共计180个课时的精品课程,让广大老同志足不出户,通过电视、手机参加学习。

线上活动,丰富多彩

      市老年大学各系结合自身专业,积极推出形式多样的线上二、三课堂活动。书画系隶书班党支部书记、班子伍信桥在班级群里发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书法作品展示交流活动,市老年大学校长刘德政作为一名隶书班学员,带头创作2副作品,本次活动共收到隶书班学员书写的与抗战疫情相关作品100多副;文史系党总支书记、主任王定文在系中发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诗词作品交流活动,用诗词记录抗疫中值得铭记的时刻,为这场生命健康保卫战助力,收到诗词作品近280首;摄影系党总支书记、主任陶宜军在网上发起“众志成城抗疫情”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征集反应襄阳全市上下防疫抗疫感人人物、事迹摄影作品,并对入围作品进行线上展览...

      一幅幅遒劲有力的书画作品,一首首激昂奋进的诗词歌赋,一张张感人至深的摄影照片,记录感人故事,讴歌人间大爱,提振社会信心,通过各种途径广泛传播。这些作品体现的是老同志们对抗疫一线“逆行者”的崇高敬意,对参与防疫战争的满腔热情,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通讯员:市老年大学邓俊超马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