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乡送春联 墨香暖人心

市老年大学书画系党总支开展文化下乡活动

      “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2019年12月31日,在襄州区张家集镇何岗村村民文化广场,65岁的村民刘福芝大声朗读刚拿到手的春联,露出灿烂的笑容。

      春联墨香未干,是市老年大学书画系的学员写给她的。刘福芝说,以往过年,需要骑车到镇上买春联。今年,在家门口就能收到春联,实在是贴心的礼物。

      当日,市老年大学书画系党总支开展文化下乡活动暨党员主题教育活动,40余名师生来到何岗村,为村民写春联,送上新年祝福。

      市老年大学校长刘德政泼墨挥毫,写下了“鸟鸣花艳春光好,人寿年丰喜事多”14个大字。刘德政将这幅春联送给了村民王春莲。王春莲高兴得合不拢嘴:“感谢老年大学的书法家们,为我们带来了喜庆!”

      书画系学员张传懿写下了一幅“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的对联送给村民。张传懿今年80岁,是活动中年纪最大的学员。张传懿说,上小学时,她学的就是毛笔字,因此对书法一直热爱。听说能下乡为村民写对联,她积极报名,希望为村民送上自己的作品。

      书画系研修班学员谭天波和隶书班学员郑惠贤是一对夫妻,两人站在桌子上,携手为村民写春联。谭天波今年63岁,学习书法多年,他写的行楷龙飞凤舞、苍劲有力,很受村民喜爱。“每逢过年,他不仅写自家的春联,还帮许多老同事写呢!”郑惠贤不住地夸赞丈夫。

      何岗村村支部书记黄智才说:“春节将近,村民们家家户户都会贴春联,老年大学书画系的文化下乡活动,为村民带来了实惠,我们十分感谢!”

       信息来源:襄阳日报 通讯员伍信侨 全媒体记者韩犁夫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