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年大学举行“弘扬正能量,助力大襄阳,争创一流 我先行”主题演讲比赛

讴歌新时代 皓首述丹心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在刚刚落幕的市老年大学“弘 扬正能量,助力大襄阳,争创一流 我先行”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中,十位学员精彩亮相,亮点纷呈,向观众们展示了广大学员昂扬向上的 精神风貌和积极阳光的老年人风采。

      此次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复 赛、决赛三轮,从今年4月份开始,比赛在学校9个系和4个校分别 开展,历经 6 个多月、近 20 场比 赛。最终,经过初赛、复赛,200多 名参赛选手中的 10 名进入了决赛。

       据了解,自演讲比赛开展以来,各系积极准备,动员组织广大 学员踊跃报名。市老年大学摄影 系不仅出台了完整的演讲比赛选 拔方案,还将此次演讲比赛与党建相结合,系主任陶宜军也带头报名,参加了系里的初赛选拔。

       “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在南下 ‘三线’建设大军里,有一位不起眼 的大连姑娘,随着队伍来到离家 乡两千公里的襄阳,实现了她为祖国的三线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的青春梦想。”决赛现场,学员李屏向观众讲述了自己从东北来到襄阳谷城深山郭峪沟的生活故事,把襄阳当成第二故乡的她,为几十年来 襄阳的发展而自豪。

      学员赵维安在演讲时讲述了他身边的文明故事:“我见过一位女士,她所牵的小狗在马路边拉了粪便,这位女士马上掏出她随身携带的纸巾将粪便包起来;我见到一 位老人,见路旁的文明宣传牌倾倒 了,他上去把它扶正,并把它插牢 固……”讲到这些生活中的文明现象,他很激动。

      在讲述汉江水环境保护的故事时,学员徐果萍向观众们现场发 出了倡议:“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为了我们赖以生存的母亲河,请各位从关紧手边的水龙头做起,马上行动起来吧!保护汉江,从我做 起!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 下,我们的天会更蓝、水会更清、绿 地更广、花儿更艳、鸟儿更多,襄阳这颗璀璨的明珠在汉水的滋润下,会更加美丽!”

       参赛学员的演讲内容题材广泛,有的结合“创文”,向大家分享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有的通过 “过去”与“现在”的对比,畅谈起了襄阳美好的未来;有的列举身边的 点滴小事,感叹社会中温暖人心的善心义举;有的回忆起儿时的梦 想,畅谈自己在市老年大学的追梦之旅……

      为了让参赛选手们在演讲时发挥出更好的水平,市老年大学还 专门组织专业教师对选手们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从演讲稿的修改打磨,到演讲时的体态手势,再到普通话的发音纠正,都让参赛学员们的演讲水平得到很大提升。

       参赛学员们也积极配合,跟着老师们反复练习。参加复赛时,选手们的平均年龄为65岁,为把稿 件牢牢记住并有感情地讲出来,学员们经常拿着稿件反复练习,争取在舞台上有最佳效果。

      从复赛到决赛,登台演讲的选 手们全程用普通话进行脱稿演讲, 感情真挚,自然流畅,赢得了观众 的阵阵掌声。


       最终,摄影系和计算机系荣获 最佳组织奖,舞蹈表演系旗袍模特 二年级(1)班学员史天女荣获决赛一等奖。

      信息来源:邓俊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