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年大学推出学员管理新规 考勤刷证、点名相结合,新增线上请假通道

遇到急事不能上课,只需点击鼠标,在学校官网上就能请假;进入教学楼,学员要刷身份证……3月22日,襄阳市老年大学召开了2019年春季学生工作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市老年大学推出了多项新举措,让学员的学习更加智能、便捷。

今年,市老年大学考勤采用了学员刷身份证考勤和“双点名”考勤相结合的方式。课前,学员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在学校规定处的设备上刷身份证后进入教室。这样既方便了教师及时掌握到课率,也有利于规范教学秩序。学校最终将结合刷身份证考勤的结果,以及每堂课前班长点名、班主任抽查式点名的“双点名”结果,进行综合考勤。

为更好地为学员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简化办事流程,今年,老年大学还开通了线上请假通道,线上、线下两种请假方式并行,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由选择。

需要请假的学员可以使用本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登录襄阳市老年大学官方网站,点击“我要请假”后,选择需要请假的课程和日期请假。线上操作完成后,学员不用再填写纸质请假表,只需通过短信或口头告知班长,再由班长报告给班主任即可。

这些调整,对于进一步强化学员管理、推进学校智能化与信息化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2019年春季学生工作会结束后,学员们听取了以“树积极老年观,做金色圆梦人”为题的理论讲座,倡导学员们争做有新思想、新担当的老年人。

信息来源:襄阳晚报  通讯员马凌 赵官荣 全媒体记者王怡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