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政治立校 谱写襄阳老年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8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乐成,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局长杨保平专门到襄阳市老年大学调研,对学校坚持“政治立校”方向,加强学员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襄阳市老年大学学员党员6078人,占全校学员的51%,是推进党的建设一支十分重要的力量,学校将建党校、讲党课、过党日、升国旗、唱国歌作为党建工作常态,不断丰富新时代老年教育工作内涵,推动老年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

      强化组织建设,全面夯实学员党组织凝聚力。制定了《加强老年大学学员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坚持把支部建在班上、建在队上(艺术团队)。2018年,市老年大学党委下设6个离退休干部党总支(摄影系、书画系、文史系、计算机系、健身系、舞蹈表演系),113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核实党员身份,党性品德考察的基础上,配齐配强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党组织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暨老干部工作推进会和市直机关“五强创示范”项目拉练工作会议,将学校作为观摩现场推广。

      强化学习教育,着力提高学员思想政治素质。在学校每间教室统一安装了党刊学习栏,为学员订阅了《老年教育》《学习参考》和襄阳日报、晚报共4份学习资料,更便于学员党员开展学习。坚持每天课前15分钟时事政治广播,让学员及时了解国内外大事、襄阳市情;每月组织1次升国旗仪式,对学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每学期参加政治公开课不少于2次;重要会议、重大事件及时组织学员收听、收看。2018年,先后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专题辅导讲座2场,围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纪念改革开放40周”等主题,开展远程教育、专业知识讲座、主题党日活动12次,参加学习教育的学员达15000多人次。

      强化党建活动,积极引导学员党员凝聚释放正能量。结合“两学一做”,深入开展了“离岗不离党,弘扬正能量”、“汇聚正能量,助力大襄阳”主题活动。为规范学员党组织活动开展,印发了《襄阳市老年大学学员休干党组织党建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积极开展“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积极组织指导各学员党组织开展正能量活动。2018年,结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各系党总支围绕“春风化雨40载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从“映、绘、赞、看、咏、唱、秀、演、展、颂”10个方面,开展了系列活动。同时,积极参与服务社会活动,如摄影系休干党总支在老年大学摄影基地南漳峡口多次开展系列作品专场展,助推贫困地区旅游经济发展。书画系党总支赴社区、文化站,向当地居民提供书画技能培训与创作交流,到农村开展为村民们送“福”、书写春联活动,得到广大村民的高度称赞。计算机系党总支组织全系师生共捐出爱心棉衣近千件,赴谷城贫困村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寒冬送温暖”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