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面点:在享受美食中学习厨艺


7日,在市老年大学的烹调教室里,香气四溢的锅盔馍出锅时,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口感酥软,味道香甜,我们又学了一手!”吃着自己做的锅盔馍,学员们别提多高兴了。

在市老年大学,烹调课一直受到老年人的欢迎。其中,制作面点技艺让老年人特别感兴趣。为了满足学员们的需求,市老年大学今年开设了新课程——中西面点。据老师张耀香介绍,该课程主要讲授包子、馒头、花卷、比萨饼、面包等中西面点的做法,让老年人在家中就能做出精致可口的面食。

张耀香今年47岁,是宜城餐饮服务协会的秘书长,有30年的烹饪经验。2017年,张耀香来到市老年大学任教,在烹调班教授白案(餐饮行业中对于制作面点以及相关面食制品工作的代称)。

受聘为中西面点的老师后,张耀香好好准备了一番。第一堂课,她就教授了自己的拿手绝活——制作锅盔馍。安琪酵母5克、面粉500克、水280至300克……张耀香在教学板上写下配方后,便在操作台前揉起面来。讲台前的电视将张耀香的动作显示得一清二楚,学员们都说:“真专业!”

“同学们可以分批上来,与我一起制作。”在张耀香的安排下,大家分组依次走上讲台,按照她讲的方法做起了锅盔馍。“面点最考验厨艺,材料、配方、火候都要拿捏得恰到好处!”张耀香说,学烹饪,实操是关键,所以她要求学生亲自动手,这样进步得更快。

班长彭庆华今年57岁,去年她就跟着张耀香学习烹饪了,“这门课太有用了,等我练好了手艺,就回家做给孩子吃。”

59岁的鞠传真是为数不多的男学员之一,他听课极为认真,还不时拿出手机录制视频。“2月27日,得知老年大学补充报名,我第一时间抢到了这个课。别看我是男士,在家还经常做饭呢!”鞠传真笑着说。

两个小时的课,在循循善诱的厨艺教学和大快朵颐的美食品尝中结束。学员们意犹未尽:“期待下节课赶快到来,让我们再学点新绝活!”

信息来源:襄阳晚报   通讯员马凌 全媒体记者韩犁夫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