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营养与健康:新理念引领新生活

  “蔬菜要多,菜肴要淡,食物要杂,水果种类要丰富……”7日,在市老年大学食品营养与健康课上,李贝西老师的“饮食十要”让在座的学生纷纷点头认同。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老百姓对饮食的要求由“吃得饱”“吃得好”,转变为如今的“吃得健康”。尤其是老年人,更需要健康饮食理念来指导生活。

为了满足这一需求,市老年大学开设了食品营养与健康课程。第一节课由国家健康管理师、襄阳市营养学会秘书长李贝西主讲。“衰老与营养”是这节课的重点,李贝西从中老年人群生理特点、关于衰老的定义、中老年人群营养需求、中老年日常膳食指南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食品营养对老年人健康所起的巨大作用。

55岁的刘力是市文体新广局的退休职工,平时热爱文体活动的她,得知食品营养与健康课开课,就在第一时间报了名。“如何养生?如何保持健康?我希望在这门课上有所收获。”

57岁的邱文涛自告奋勇担任班长,课后,他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我父亲90多岁了还能骑摩托车,我来学习这门课,就是为了让他能活过100岁!”邱文涛笑着说。

为了将这门课教好,市老年大学请来了三位老师共同讲解,除了李贝西,还有襄阳市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高级中医食养调理师贾溪玲和襄阳市营养学会副理事长、湖北文理学院化学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李云捷。

2018年,贾溪玲便在市老年大学开设了药膳班,学生们听后反响很好,“老年人对健康知识的需求十分强烈,在此背景下,我建议老年大学开设食品营养与健康课,希望通过这门课,把健康带给老年人!”

三位老师有着明确的分工:贾溪玲主讲药膳文化;李云捷主讲食品营养;李西贝主讲饮食健康。“我们会将这三方面融会贯通,让来上课的老年人有所收获!”贾溪玲说。

信息来源:襄阳晚报  通讯员马凌 全媒体记者韩犁夫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