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健康襄阳:襄州区人民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剑提醒您,勿因“疝”小而不为

健康主题: 勿因“疝”小而不为

节目嘉宾:襄州区人民医院 胃肠外科副主任医师  王剑 

疝有哪些类型呢?疝分为:腹股沟疝、腹壁疝、脐疝、股疝、切口疝。

疝的形成和患者的体质有着很大的关系,多是由于咳嗽、喷嚏、用力过度、肥胖、便秘、用力排便、排尿困难、妇女妊娠、小儿过度啼哭、老年腹壁强度减弱等原因,导致腹腔内压增大,迫使腹腔内的游离脏器如:肠管、网膜、膀胱、卵巢、输卵管等脏器突出于腹壁形成肿块。

疝的生活注意事项:1、避免举、推挤、或拉扯重的物体;2、放弃或尽量少抽烟,吸烟者的咳嗽可能对疝气进展有加速作用,放弃抽烟可改善血液循环, 加速恢复过程;3、少吃易引起便秘及腹内胀气的食物(尤其煮食的鸡蛋、红薯、花生、豆类、啤酒、碳酸气泡饮料等),多吃高纤维饮食,包括谷物和未精加工的水果和蔬菜;4、多饮水避免便秘;5、避免、减少咳嗽;多做深呼吸可帮助缓解慢性咳嗽。

最后再强调一下,勿因“疝”小而不为,及早手术才是疝气的根本解决方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