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健康襄阳:襄州区人民医院口腔科主治医师宋珺和你聊聊关于牙痛的那些事儿

健康主题:关于牙痛的那些事儿

节目嘉宾:襄州区人民医院口腔科主治医师 宋珺

牙痛的原因有哪些?导致牙疼的原因多种多样,根据发病缓解、部位及疼痛感不同有所不同,分为牙源性(牙齿本身问题所致)和非牙源性。

牙源性是指龋齿、牙髓炎、根尖周炎、牙周脓肿、牙隐裂、楔状缺损,牙外伤等相关疾病。口腔卫生不佳,不正确的刷牙方式导致的牙体牙周疾病也可能引起牙痛。

牙源性多发生于牙体硬组织的龋病、牙齿硬组织的牙隐裂、牙齿的磨耗及牙颈部的楔状缺损。

发生于牙髓组织的炎症。包括可复性及不可复性牙髓炎发生在牙根尖周围组织的炎症。根尖周炎发生在智齿冠周组织的炎症 智齿冠周炎发生于牙齿外伤。冠折、根折、根冠折

非牙源性压痛因素包括:口腔颌面部疾病、拔牙后的干槽症、颈动脉痛、颈椎疾病引起牙痛。

不注意口腔卫生,错误的刷牙方式和习惯可能导致牙痛。经常吃过酸、过甜、过辣、过冷等刺激性视物,可能会引起牙痛。酗酒、吸烟。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精神压力过大也可能引起牙痛。

当牙痛剧烈或持续无法缓解时,患者应到医院就诊。发生牙外伤时应及时就医,严重时应送急诊就医。脱位的牙齿应当妥善保存并尽快就医。应当定期进行口腔检查,慢性牙痛应择期到口腔科对症治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