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争创全国综治“长安杯”倡议书

全市城乡居民朋友们:

平安是人民群众的基本需求,长治久安是近600万襄阳人民的殷切期盼!

生活在这片有着2800多年历史的热土上,襄阳人民都热爱生活,希望有一个美好的发展前景,期盼有一个平安的社会环境,渴望有一个幸福的生活家园。今天,我们终于迎来了12年一届的全国综治“长安杯”的评选工作,“长安杯”寓意长治久安,这不正是我们要为之奋斗的目标吗?

全国综治“长安杯”是中央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域设立的最高奖项,它体现了一个地区平安建设的最高水平,反映了一座城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发展进程,更是推动襄阳跨越发展的金字招牌。

12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襄阳的社会治安由乱到治、由治到安,这里面凝结了全市人民的奋斗与拼搏、智慧和力量。街头巷尾,闪烁着戴“红袖标”者巡逻的身影;社区村庄,见证着“和事佬”调解的步伐;面对不法分子,一个个见义勇为英雄挺身而出……

正是有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才换来了今天襄阳社会和谐安宁的大好局面。襄阳已连续12年被评为“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胜单位”,连续两届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称号,争创全国综治“长安杯”,襄阳有基础、有条件、有底气,可以说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这一目标。4月24日,市委书记李乐成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综治“长安杯”誓师大会上发出动员令,举全市之力,以必胜的信心、决战的气势,奋力夺取全国综治“长安杯”。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光荣与梦想在向我们召唤,让我们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向着这个崇高目标迈进!

我们倡议,全市人民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众志成城,形成争创“长安杯”的强大合力。做争创“长安杯”的倡导者,积极提建议、献计策,“挑毛病”、促整改,凝聚全市人民的平安智慧和力量;做争创“长安杯”的传播者,热爱襄阳,宣传平安,传播平安常识,学习先进典型,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投身平安襄阳建设;做争创“长安杯”的守护者,戴起“红袖标”,争当平安志愿者,邻里守望,巡逻防范,化解矛盾,消除隐患,面对不法行为敢于斗争,面对邪恶势力勇于举报,拿起法律武器,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同守护一方平安;做争创“长安杯”的守法者,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权,依法表达诉求,做守法模范,创平安家庭,共同推动平安襄阳、法治襄阳建设。

襄阳是我家,平安靠大家。传递平安,需要您的热情;守护平安,需要您的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安居乐业、长治久安、人民幸福的新襄阳!

襄阳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

2017年4月28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